疫情快递

全球疫情简报:危地马拉总统确诊 以色列开始二次“封城”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18日全球疫情简报:危地马拉总统确诊 以色列开始二次“封城”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8日16时01分(北京时间18日22时01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15919例,达到30055710例;累计死亡病例增加6037例,达到943433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19日7时2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30372127例,死亡病例为949486例。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确诊病例达6720477例,死亡病例为198469例。

  新闻事件

  危地马拉总统府18日说,总统亚历杭德罗·贾马太最近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正在接受医学监测与评估,贾马太将以线上方式继续工作。

  以色列总理府和卫生部18日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全国范围内的“封城”措施于当天14时生效。这是以色列继今年3月至5月实施全国“封城”后再度实施这一措施。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目前已有近7000名警察和士兵在全国各地部署,以执行“封城”任务。

  日本国会众议院议员高鸟修一18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于当天住院治疗,成为日本首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国会议员。高鸟修一个人网站资料显示,近日他作为日本首相菅义伟阵营一员参加了一系列自民党总裁选举活动。

  菲律宾总统府18日宣布,鉴于国内新冠疫情仍在持续,政府决定将已实行了6个月的全国灾难状态延长到明年9月。延长全国灾难状态后,各级政府能够自由支配包括救灾专用基金在内的各种资源以抗击疫情;国内一般生活物资的价格将受到监控,政府也会为受疫情影响的人群提供基本生活救助;包括军队在内的执法力量将采取必要行动以维持社会安定与秩序。

  英国牛津大学17日发布消息说,该校团队参与研制的新冠疫苗AZD1222在南非的临床试验已恢复为受试者接种。此前,由于一名英国受试者接种后出现“疑似严重不良反应”,这款疫苗的临床试验一度暂停。

图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