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天津举办防疫用品领域认证对接会 助力企业出口贸易

 

天津北方网讯: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5月2日市市场监管委举办口罩、防护服、试剂盒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对接会。会议邀请到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英标管理体系认证(北京)有限公司(BSI),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TUV)等3家认证机构参加。上述机构已经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权,具备欧盟公告机构口罩等业务资质,可以合法的在中国境内开展CE认证活动。现场与本市口罩、防护服、试剂盒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对接服务。本次活动吸引了本市各区70余家口罩、防护服、试剂盒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报名参会。

会上,认证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业务能力。参会企业与认证机构现场面对面对接,确定出口产品、贸易目的地的市场准入条件、清关要求等内容。根据不同企业的出口情况以及产品特性,由认证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认证方案。通过一对一的沟通交流和现场辅导,在对企业实现精准帮扶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在认证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部分与会企业代表和认证机构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

通过搭建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和认证机构的对接平台,本市防疫用品生产企业高效快捷顺利的取得出口认证,使本市企业生产的防疫产品能够顺利进入欧洲、美国等国际市场,早日对一带一路及相关国家、世卫组织等提供物资支持和援助。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本市认证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管委印发了《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暨加强质量标准服务工作的通知》,自4月1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认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从事认证活动的机构无合法资质,存在虚假认证、买证卖证、认证严重失实、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标志、认证价格违法等行为。

截至目前,本市共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104家,其中出口企业25家,已摸排94家,涉及医用口罩生产企业 69家。检查中发现部分认证机构和中介涉嫌非法开展认证活动,骗取认证费;部分企业涉嫌冒用认证证书和虚假宣传,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调查处理。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委发布了风险预警。

(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张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