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疫情防控期间 北辰区三商城存在问题被通报

 

  天津北方网讯:10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北辰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并将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一是北辰区辰昌路新天地建材装饰城(家具城)未制订疫情防控卫生防护方案;顾客不经扫码、测温即可从4个入口和临街的汇源五金装饰店直接进入商城;未设置应急隔离房间;未配备网格巡察员,存在防控风险。

  二是北辰区兴旺柳滩装饰城未制定疫情防控卫生防护方案;应急隔离房间与警卫室混用,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多个展厅未见网格员巡察监督,对不戴口罩、扎堆聊天等行为不能及时提示和纠正,存在防控风险。

  三是北辰区瑞景国际鞋城顾客不经扫码、测温即可进入,出入口处没有明示限流人数;商城外地商户居多,没有建立员工体温监测登记制度;现场不能提供疫情防控卫生防护方案;公共卫生间清理不及时,场内垃圾桶未套塑料袋,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商城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