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段春华深入滨海新区随机检查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精准严密有效管控 坚决防止境外输入扩散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滨海新区随机检查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看望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滨海国际机场,段春华详细了解了入境人员信息推送、接驳运转、检测测试、现场综合处置等情况。他说,滨海国际机场作为第一入境点之一,承接北京入境的国际航班分流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各相关方面以更加扎实有力、严谨严格的工作举措,守牢防范境外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段春华来到位于开发区的如家快捷酒店和位于保税区的博乐诗服务公寓两个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与街道党员干部和专业人员深入交谈,对他们采取的针对性心理疏导和保障服务措施给予了肯定,勉励大家用心用情服务、加强自我防护,耐心细致做好工作,让留观人员深切感受到真情关爱。

  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段春华仔细询问了对入境国际船舶疫情风险全程监控、靠泊后应对处置等措施,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坚持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织密织牢海上疫情“防控网”。

  段春华在检查时指出,当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压力不断加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严格落实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精准严密有效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爱护,科学安排、配强力量,始终保持工作队伍的良好精神状态和旺盛战斗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