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天津城市管理系统推动三大系列活动:为战“疫”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市城市管理委将持续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等专项行动,为建设美丽天津、健康天津再动员、再部署。”10日,在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6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城市管理委二级巡视员吴光亮表示,爱国卫生月期间,本市城市管理系统将持续推动三大系列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据介绍,三大系列活动包括开展环境卫生清整、开展厕所革命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本市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开展辖区内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扫除、大清整,全市机扫水洗车辆全部上路,夜间实施机扫水洗全覆盖,白天净化保洁全覆盖;在公厕建设方面,将对重点地区、繁华地区、主干道路、公园等群众需求大的点位进行拾遗补缺,同时加大非标准公厕的提升改造力度,提升本市公厕精细化管理和智能化服务水平;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将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监管评价,提升全民垃圾分类意识,使垃圾分类成为市民自觉行动。

  “1月22日至4月9日,全市累计出动各类作业人员120余万人次,各类环卫作业及运输车辆24.3万车次,累计使用消杀剂2682吨,收运处理发热门诊医院及隔离点生活垃圾5883吨。”吴光亮表示,市城市管理委组织8个工作组,每日对系统内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暗访,发现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目前,各类公园已有序开放,各类工程项目已有序复工,城市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已取得明显成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