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市卫健委:阻断传播途径 遏制传染病流行

 

  天津北方网讯:“正值我国和本市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主要策略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迎来了第32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爱国卫生月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6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顾清表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就是要打造健康生活环境,全力助推复工复产复学,取得“双战双赢”更大成效。

  顾清说,历史实践证明,爱国卫生运动对预防控制传染病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开始,通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采取环境整治改造,卫生条件改善,生活方式改进,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全民健康意识等措施,使全国范围内的血吸虫病、麻风病、疟疾、鼠疫、霍乱等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性疾病发病率大幅下降,甚至已逐步消除。其原因是通过动员各级政府,广泛发动群众,动用一切可利用资源,采取科学有效措施,有效控制或消除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遏制传染病流行。

  今年爱国卫生月期间,市卫生健康委号召市民要始终坚持新冠疫情防控不松懈,继续按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保持良好健康状态;树立正确卫生健康观念,通过正规专业渠道获取并掌握与传染病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和相关健康知识,增强卫生保健意识,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主动参加清脏治乱、除四害,美丽乡村建设,卫生城镇创建,健康文明城市建设等公益活动,为自己和他人创造卫生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