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抗击疫情:为民尽责保物资

 

疫情发生后,广大政协委员,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展现责任担当,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市场蔬菜供应,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发布之后,血必净注射液纳入中重症用药。此时,市政协委员、红日药业总工程师潘勤,接到的订单量激增,现有库存不能满足。确保药品稳定供应,成为了当务之急。 

潘勤当机立断,暂停其它药品生产,只保留血必净。企业所有在岗员工,都调配到血必净的生产线上,潘勤带头,所有人打破级别、岗位,全天三班倒,24小时生产。半个月,产量恢复到疫情前的最高值,保证各地医院用药。

百利种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君,在疫情期间拿出20多个大棚,抢种生菜、小白菜、芹菜等叶菜,保障市民“菜篮子”。而之前,这里种植的是产量更大、效益更高的果菜。

为了让蔬菜快速送到市民手里,刘晓君开启了线上预订、线下免费配送的方式。为此,她成立了一支青年突击队,专门配送。企业门前这条3公里的路,还没有修好。赶上下雨下雪,车陷进去,刘晓君和队员手提着菜,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外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