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与爱同行”诠释温暖

 

  天津北方网讯:“那日大雪纷飞,我们看到卡口执勤的工作人员十分辛苦,就用30多只鸡熬了4大桶鸡汤给他们送去,里面还放了红枣、枸杞。”静海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靳宝娟告诉记者。“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2013年成立,从当初的七八名成员逐渐发展壮大到如今的2500人,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队伍。

  疫情来袭,“与爱同行”发起募捐活动,共募集爱心基金11万元,一部分用来购买防疫物资送到有需要的单位,一部分捐赠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用于抗击疫情。同时,各分队也积极慰问防疫一线卡口执勤人员,为他们送去防疫、生活等相关物品。还有很多志愿者以个人名义踊跃捐赠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针对医护人员因长期穿戴不透气的防护服和防护面罩,导致手、脸皮肤受损的问题,该中心志愿者们踊跃捐款购买了面膜、面霜、护手霜等物品,定向捐赠给天津驰援湖北的第十一批医疗队。

  在“与爱同行”的志愿者中,很多人都是与家人一起参与公益活动,让正能量不断扩展和传递。队员吴永升带着11岁的女儿吴魏积极奉献爱心,“孩子从5岁就开始跟着我参加公益活动,这让她受益匪浅,尤其是这次抗击疫情,孩子说,她最深的体会就是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和祖国的强大。”吴永升说。

  队员孙桂营是静海区静海镇东窑社区的工作人员,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基本吃住都在单位。“我们这个社区原来是个村子,居民们比较分散,卡口也多,有4个。中午、晚上得给工作人员送饭,夜里怕有紧急情况,为了处理工作更加及时方便,我干脆就不回家了。”孙桂营说。孙桂营的爱人崔丽娜听说卡口执勤缺人手,也积极报名参与进来。虽然在同一社区,但他们也只有路过时打声招呼,平时也无暇照顾彼此。而他们的女儿孙齐就是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孩子从离家到回来隔离期满一共走了45天,回来稍作休整又开始工作。离家的这段时间,也只是偶尔跟她妈妈视频或者打个电话。”一家三口分别在不同岗位,却因为共同抗击疫情而彼此鼓励,传递着战友的关爱和家人的温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