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商场、超市、菜市场 疫情防控典型问题通报(第四十二期)

 

2020年4月8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蓟州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将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是蓟州区浩越商厦引导顾客扫码和体温监测不严格,商场后门敞开,无人值守,顾客可随意进出;未在出入口处显著位置明示限流人数;隔离房间未配备常用的消毒药械;现场没有网格员巡察监督。该商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严格顾客管理、控制顾客总量、设置隔离房间和实施网格化管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二是蓟州区鑫百信购物入口处工作人员存在空岗现象,严格顾客管理落实不到位;公共卫生间未配备消毒洗手液;现场未提供当日消毒记录。该商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严格顾客管理、员工健康防护和消毒清洁管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三是蓟州区金地商城营业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出入口处未安装流量控制设施;部分商业零售店铺未明示限流人数;网格监督员对商场内没有佩戴口罩及口罩佩戴不规范的经营者没有及时提示和纠正。该商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控制顾客总量和实施网格化管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商场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