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天津博物馆哀悼活动现场:铭记是最好的缅怀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天津博物馆举行了一场颇具意义的哀悼活动。

  9时50分,馆内展厅、共享空间响起广播提示音,提示所有观众走出展厅进行哀悼。观众来自社会各界,男女老少都有,大家表情肃穆,缓步走出,目光中透露着哀伤,共同望向一楼LED大屏幕播放的中央电视台《战疫情 清明特别节目》。罗女士是一位带着孩子来到博物馆参观的年轻母亲。她告诉记者:“这次疫情,不仅成年人有感悟,感觉孩子也成长了。大家共同经历的这次危难,国家力挽狂澜,护卫着我们每一个小家庭,给予我们安宁健康的生活。我们更要以国家为荣,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职责,教育好下一代。现在我的小孩每天学习劲头十足,说自己要好好学习这些英雄,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10时许,防空警报响起,天津博物馆全体员工与观众集体默哀,向逝去的烈士与同胞表达深切敬意与哀思。大家纷纷表示,全国人民历经艰苦努力,有效控制了新冠肺炎病毒的蔓延,复工复产,正常的生活秩序正在逐步得到恢复。此时此刻,通过电视镜头回望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令人不禁热泪盈眶,感慨万千。“铭记,是最好的缅怀。让我们铭记所有牺牲的英雄和逝去的同胞,珍惜当下,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不辜负这些逝去生命的牺牲与付出”。

  走出天津博物馆,文化中心广场上新绿萌发,桃花竞绽。这个特殊的春天,最深沉的静默,已铭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