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天津最美抗疫人物发布厅”发布第二批“最美逆行者”

 

  天津北方网讯: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天津的白衣战士们不断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无论是坚守津城,还是驰援湖北,都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由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举办的《“天津最美抗疫人物”发布厅》于4月5日21:30在天津卫视隆重发布第二批当选的“最美逆行者”。此次发布的16位“最美逆行者”都来自医疗卫生战线,一线救治、病毒检测、院前急救,一份份答卷的背后都是敢打硬仗的担当与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天津援军争分夺秒,千里驰援。在他们当中有重症医学的权威专家,有肩负核酸检测重任的疾控人,有征战方舱的中医团队代表,还有被称为“图侦战士”的影像学医疗队代表。他们一个个敢啃硬骨头的逆行身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而在天津战“疫”的主战场,“汇集多学科精锐专家力量,进行综合施治”是天津高治愈率背后的杀手锏。第二批当选的“最美逆行者”中,有三位来自天津海河医院的“精锐部队”。奋战在防疫阻击战最前线的天津市疾控中心和天津市急救中心的先进代表也当选第二批“最美逆行者”。

  《“天津最美抗疫人物”发布厅》于昨日21:10在天津卫视、津云、北方网同步播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