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天津湖北商会举行追思会:告慰抗疫英烈 加快复工复产

 

  天津北方网讯:4月4日10时,天津湖北商会办公楼里,哀乐低回,气氛肃穆。在津的湖北商会班子成员肃立默哀,缅怀抗疫英烈和罹难同胞,研究加快复工复产措施,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告慰同胞。

  追思会上,湖北商会秘书长罗承槐介绍说,去冬今春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是重灾区。武汉封城和天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天津湖北商会紧急行动,第一时间发动全体商会会员,投入抗疫大战,发起募捐行动,向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孝感、恩施等地捐款300多万元和大批医疗物资。在津的40万湖北籍人士主动劝阻家乡亲人中止到津探亲行程,为天津外防输入发挥了作用。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商会本月轮值会长余为峰动情地说,举国救援一省一城,广大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遏制了湖北和武汉的疫情发展,天津举全市之力,派出13支医疗队支援武汉和恩施,身在天津的每一个湖北人都感恩于心。商会成员表示,我们都应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全国人民、天津人民对家乡的驰援,感谢广大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最好的感恩,就是学习英雄们大无畏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加快复工复产,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武汉也即将迎来解封的日子。天津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说,目前,商会所有企业实现了百分之百复工复产,全体会员企业以实际行动,夺取“双战双赢”,决胜全面小康,回报天津人民的关心厚爱。(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