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市道德模范栗岩奇和老党员乔长甫在家中悼念默哀:学习英烈 把抗疫斗争精神传承下去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上午,记者分别来到东丽区华明街第七社区65岁的老党员乔长甫和天津市道德模范栗岩奇的家中,与他们一同在家肃立默哀,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乔长甫克服身体病痛和家庭困难,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到社区抗疫一线的志愿故事被本报报道后,感动了许多读者。昨天10时整,防空警报和汽车鸣笛声响起,乔长甫和家人一同起立,垂首默哀。3分钟默哀结束时,乔长甫眼中的泪水已经控制不住地流下来,他说:“我心里很难受,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因公殉职的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大多都还很年轻,他们为了患者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最可爱的人。”

  乔长甫的儿子是一名社区卫生中心的医生,也是一名党员,正参与到东丽区严防疫情境外输入的工作当中。“我鼓励孩子到抗疫一线工作。作为年轻党员要冲锋在前,向英雄学习,向烈士学习,把抗疫的斗争精神传承下去。”乔长甫情真意切地说。

  昨日10时,天津市道德模范栗岩奇在家中与妻子、女儿一同起立,面向全国性悼念活动的电视直播画面,默哀3分钟。默哀结束后,栗岩奇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一批勇士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每一个人的牺牲都令人心痛不已。作为一名老党员,栗岩奇在31年间累计无偿献血300余次、6万毫升,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献血哥”。在他的带动下,妻女也多次无偿献血,他们家还成为天津市“双捐”家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市红十字会和市血液中心志愿者,栗岩奇不仅为武汉市抗击疫情捐款5000元,且从1月24日至今,几乎每天都到市血液中心,一面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消杀防控,一面引导献血者体检、采样,解答献血常识,进行献血服务和心理疏导。已超过规定献血年龄的他,在疫情期间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并多次带着亲属前往血液中心捐献成分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