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机关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10时,本市各社区的疫情防控点位上,值守在防疫卡口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默哀3分钟,深切悼念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9时30分,记者分别来到和平区劝业场街南京路社区和北辰区集贤里街虎林里社区,看到在社区值守的市区两级机关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们手持鲜花,在社区小广场上准备悼念活动。部分社区居民自发前来,其中有退休老党员、退伍军人,还有父母带着孩子一起来的。他们都制作了白色纸花,佩戴在胸前。9时50分左右,大家保持一定的间距,肃穆站立。

  10时整,防空警报鸣响,小区附近的车辆纷纷停车鸣笛,行人驻足,防疫值守点位上的工作人员停下了测温、登记等手中工作,大家垂首默哀,整个社区仿佛“暂停”,一些难掩心中悲痛的社区工作者和居民轻轻擦拭着泪水。默哀后,和平区南京路社区82岁的退休党员朱林生在社区小广场献上亲手书写的悼词,居民们也纷纷献上亲手制作的白色纸花,表达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论是我们年轻的社工、敬业的下沉干部,还是可敬可爱的社区志愿者、广大居民们,大家一起克服困难,用我们的信念、意志和执著坚守着。烈士们的精神会永远激励我们砥砺前行。”和平区商务局副局长、下沉南京路社区第一书记曹嘉墀在默哀之后说。

  正在社区门口值守的市级机关下沉干部、市总工会工会管理干部学院纪委书记张梓林说:“刚刚默哀3分钟时,我的脑子里回忆着疫情发生以来经历的一切,心情特别沉重、悲痛。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有了那么多勇于担当、坚定必胜信念的平凡人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才为我们最终战胜疫情打下了基础。我要向那些烈士学习,继续‘钉’在社区,守护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在社区门岗执勤的北辰区虎林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杨娜默哀后眼中满含泪水,她说:“这次疫情给人们留下了太多难以磨灭的记忆和瞬间,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那些奋战在一线并为之付出心血和生命的勇士们,鼓舞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决心。能够为此次战‘疫’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我们每位社区工作者的荣耀,我和社区同仁会坚守防疫一线,直到吹响胜利号角的那一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