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天津各区干部群众追思英雄 缅怀逝者

 

  天津北方网讯:国旗半垂,汽笛长鸣;山河齐哀,举国同悲。

  3分钟默哀,诉不尽沉痛追思。三分钟默哀,凝聚成前行力量。

  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和平区各界深切悼念抗击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区发改委干部于红洋说:“这次全国性哀悼活动,是对我们内心的一次洗礼和净化,我们要学习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烈士们奉献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砥砺奋进、开拓进取。”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用自己的汗水坚决筑牢第一道防线,我将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继续在社区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参与哀悼活动的社区志愿者程秀雯说。

  河北区各界干部群众收看央视电视直播。在河北区医学隔离观察点,正在执行防控任务的医护人员、疾控专干、民警、环卫工集体肃立,为牺牲烈士和病逝同胞默哀。“大疫面前,英雄逆行出征、奋勇拼搏。我们要向英烈们学习,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坚决完成防控疫情的各项任务!”领队干部郑贵忠说。

  河北区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手持白花,全体肃立,并宣读向居民朋友发出的《文明祭扫新风尚,别样清明一样情》倡议书。“清明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之时,我们更要铭记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献出生命的英雄们,更加积极地投身志愿服务,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和谐!”天津市道德模范孔立智说。

  红桥区各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门岗值守点位的工作人员静静伫立默哀,向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深哀思。商超、市场、道路上的过往市民也自发停下脚步,双手垂立,低头默哀,悼念逝去的人们。

  双环邨街佳园东里社区居民毛俊说:“我的孩子是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这次,年过花甲的我体会到‘送儿上战场’的纠结与坚定,我虽不舍但很骄傲!”

  静海区防空警报拉响,街头汽笛鸣笛,从城市到乡村、从车间到田间,人们自觉停下手中的工作,低头默哀,致敬英雄。在静海区梁头镇,组织了小规模哀悼活动。随着警报声、汽笛声响起,卡口值守人员、环卫工人、商户职工、学生等各行各业群众不约而同肃穆起立、低头默哀。3分钟过去,有的村民久久不愿抬起头来,仿佛仍沉浸在悲痛和思念中。

  “作为一名村干部,坚守村街防疫一线是我们的职责。”自从在李庄子村卡口值守以来,这已经是薛云斌值守的第71天。薛云斌表示,牺牲的烈士们用实际行动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是最可敬可爱的人。我们深切缅怀他们,要学习他们的宝贵精神,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