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海河游船上举行祭奠活动:深切哀悼 为逝去的同胞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一场特别的祭奠活动在海河游船上举行。从四面八方专程赶来的人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测温、扫码、检查健康码,有序地登上文明祭扫专用船舶。大家都怀着一个目的:在清明节公祭活动中,与全国人民一起,为那些牺牲在疫情阻击战中的烈士、不幸病逝的同胞,表达深切的哀悼和缅怀之情。

  昨天9:30,游船准时从天津站码头出发,向下游的国泰桥方向驶去。10时整,船行至光华桥附近时,汽笛鸣响。船上所有人员起立,集体默哀3分钟。与此同时,防空警报声响彻长空,海河游船所有码头船舶鸣响汽笛,海河两岸行驶中的车辆也都停下来,鸣响喇叭,以此共同表达深切哀悼之情。海河岸边,正在玩耍的孩童、散步的人们也停下脚步,原地默哀。

  参加公祭活动的人们,想起那些在疫情阻击战中牺牲的烈士,心情都无比悲痛。

  74岁的刘莉华大娘告诉记者,她每天都通过电视、报纸关注疫情,看到那么多人被病毒夺去生命,还有那些冒着危险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公安、社区工作者,她感觉非常心疼。老人想通过本报提醒大家,疫情警报还没有完全解除,大家还要注意防护,不要让英雄们白白牺牲。

  38岁的邢城带着父亲、妻子和女儿一家四口,祖孙三代人,用公祭的方式祭奠亲人、缅怀烈士、表达哀思。邢城说:“在这次抗击疫情中逝去的烈士,以生命奉献诠释了大爱担当,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些英雄。”

  当3岁的李子鱼小朋友念出“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诗句时,虽然他并不能完全懂得这些诗句的意思,但“清明节要纪念逝去的英雄”的概念,已经在他幼小的心灵里扎下了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