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战斗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一线的工作人员:将悲伤化作接续前行的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举国哀悼,铭记英雄。天津奋战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一线的工作人员,也用深切悼念,表达对烈士们的崇敬,并将这份悲伤化作接续前行的力量。

  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全体现场员工昨天10时集体默哀3分钟,缅怀用生命守护家园的英雄和烈士,以及不幸被病毒夺走生命的同胞和亲人。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大厅里,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运行标准室主任倪帅表示:“我要向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以及逝世的同胞,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缅怀。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和所有机场同事们立足本职工作,全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大家众志成城,一起努力打好疫情防控战。这些离去的背影,终将成为我们接续前行的力量。”

  昨天上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天津海关关员低头肃立,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哀。“我们要继承英烈的遗志英魂,凝聚不屈力量。”天津滨海机场海关关长李鸣表示,作为身在机场口岸肩负把关重任的海关人,他和所有同事一直战斗在外防输入的第一线,坚决贯彻党中央统一部署,严密把好口岸疫情卫生检疫的每一个“关口”,同时最大限度地为入境旅客提供通关便利,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昨天10时,依然坚守在岗位的天津机场边检站民警,胸前佩戴白色纸花,暂停工作,原地默哀3分钟,深切悼念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民警董晗说,“这一刻,想起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我的心情非常沉重,泪水在眼睛里直打转。”边检民警们纷纷表示,抗击疫情还没有取得最终胜利,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外防输入”,他们会坚定信念,化悲痛为力量,守岗尽责,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