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天津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暂停的路口 永恒的悼念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0时,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仿佛按下了暂停键,街头的行人静立默哀,过往的汽车纷纷停车鸣笛……人们致敬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悼念逝世的同胞。这是短暂而又漫长的3分钟,现场每个人的脑海里仿佛都在回放着抗击疫情以来所共同经历的一切,大家心中会永远铭记这场战“疫”。

  昨天9时30分,记者沿大沽南路至南京路一路行来,沿途高大建筑门前升挂国旗都降下来志哀。9时50分,在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旁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的照片,市民驻足拍照、仰头观看。

  10时整,防空警报声划破长空,途经这一路口所有方向的车辆都停驶下来,司机们鸣笛,防空警报声、汽车鸣笛声汇成一片,回响在空中和每个人的耳畔。行色匆匆的行人、骑车人也停下脚步,静立默哀;在安全岛上集合的交警、辅警列队肃立,脱帽默哀……尽管路口的红绿灯在变换,但所有方向的人、车都进入“暂停”状态。3分钟默哀后,该路口的人流、车流又动了起来,此时记者注意到,有的车辆司机在经过路口时降下车窗,高呼“中国加油”,用充满力量的语言表达出对国家的热爱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两位网名叫“战之能胜”和“华南虎”的老年摄影爱好者昨天很早就从西青区赶到了该路口,要用自己手中的相机留下战“疫”记录。“我回去要把这些画面发到网上,表达我们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悼念,烈士的精神鼓舞我们、激励我们。”60岁的网友“战之能胜”在默哀后向记者吐露心声。

  和平交警支队泰安道大队南京营口示范岗组的现勤民警滕尧告诉记者,示范岗组的民警、辅警组织了一个仪式,用自己的方式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在过去的两个多月中,有无数人为防控疫情在坚持、奉献与牺牲,自己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传承烈士们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