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天津援助湖北第八批医疗队与医大师生共同举行哀悼活动

 

第八批医疗队在天津医科大学校园与师生共同默哀。本报记者 谷岳 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10点,天津医科大学教学主楼前,160名刚刚休整期满、回到该校的天津市援助湖北第八批医疗队队员,与全体在校师生静立,默哀3分钟,悼念在这场疫情中不幸逝世的同胞们。这支全部由天津医科大学7所大学医院16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在接管武汉第一医院重症病区期间,收治病人77人,实现了重症病人、危重症病人零死亡的战绩。

  “作为‘90后’的党员,能在武汉战斗是一件很自豪、很骄傲的事情。现在回归原来的工作岗位,我们会以同样的热情对待我们的工作,也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该医疗队队员、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普外科护士肖婷告诉记者,“虽然有很多同行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离开了,但我们会带着他们的希望和寄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走下去,帮助更多的患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