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大国重器”暂停施工三分钟

 

“天鲲号”船长拉响汽笛 照片由中交天航局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鸣汽笛,向抗疫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昨天上午10点,在中交天航局“天鲲号”驾驶台上,船长喊出这句话,拉响船舶汽笛,全部船员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整齐站成一排,低头默哀。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中交天航局海内外在建项目、施工船舶均暂停施工,下半旗志哀。10点钟,全体员工默哀3分钟,船舶鸣笛,哀悼逝者,铭记抗疫英雄。

  此前,大国重器“天鲲号”正在江苏连云港赣榆港区进行航道疏浚任务。4月4日上午7点30分,全体船员来到甲板上举行升旗仪式,国旗升上去后,随着船长一声令下,国旗降半旗。10点钟,全体船员暂停手上的工作,分别在驾驶台、甲板成队列站齐,船长拉响了“天鲲号”的汽笛,船员们摘下安全帽,低头默哀。整个过程持续3分钟,表达船员们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深的哀悼。

  “天鸥”船正在孟加拉国米尔萨来经济区项目进行港池疏浚任务,为孟加拉国打造最大经济区。北京时间上午9点50分,船员暂停手上工作,在政委带领下,来到食堂电视机旁观看哀悼活动直播。10点钟,船舶驾驶员在驾驶台上拉响汽笛,全体船员起立、摘帽、低头哀悼。这一刻,“天鸥”船的汽笛在海外响起,船员们静立垂首,在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同时,也为祖国默默祝福。

  “通恒”轮负责辽宁盘锦港荣兴港区10万吨级航道施工。上午9点50分,“通恒”轮停船抛锚,暂停施工任务,全船人员在自己岗位上起立站好,等待汽笛鸣响。上午10点钟,船长在驾驶台拉响汽笛,全船员工摘下安全帽,静立默哀,以最深的怀念为英雄送行。整个港口舰船鸣笛声声、久久回荡。

  此外,在肯尼亚拉姆港施工的“天鲸号”、在唐山港曹妃甸港区施工的“通远”轮、在潍坊港施工的“通旭”轮等海内外40余艘施工船舶,皆暂停施工举行哀悼仪式,全体建设者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体默哀3分钟,深切缅怀,寄托哀思。(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