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天津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缅怀 铭记 前行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余名党员在天津烈士陵园举行哀悼活动。 本报记者 吴迪 摄

交警在解放桥前默哀。 本报记者 赵建伟 通讯员 杨林 摄

三位社区志愿者在小区门口默哀。 本报记者 胡凌云 通讯员 王爽星 摄

南开区三潭西里社区居民为抗击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本报记者 胡凌云 摄

平津战役纪念馆干部职工在各自值班岗位举行哀悼活动。本报记者 姚文生 通讯员 王炜 摄

天津地铁工作人员低头默哀。 本报记者 胡凌云 通讯员 王英浩 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10点,随着防空警报响起,汽车、火车、舰船同时鸣笛,滨海新区干部群众纷纷开展哀悼活动,沉痛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在滨海新区新城镇,干部群众纷纷来到邓善沽村,对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该村党总支委员张世林进行缅怀。新城镇梁子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党总支书记吴雅娇说:“来到张世林同志生活过、工作过、战斗过的地方,感受到了他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共产党人精神,党委指挥在前,支部动员在前,党员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听党信党在前,凝聚成众志成城的抗疫合力,这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

  和平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肃立默哀3分钟,缅怀牺牲烈士、悼念逝世同胞。区发改委干部于红洋说:“这次全国性哀悼活动,是对我们内心的一次洗礼和净化,我们要学习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烈士们的奉献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奉献我们的青春和热血。”

  南开区金融街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共建单位职工自发地来到南开区金融街融汇广场前,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金融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郭金兰表示,未来一段时间,还要继续坚守一线,守护这个春天。

  河北区首批医学观察隔离点之一──格林豪泰酒店大悲院店,正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26位医护人员、疾控专干、民警、环卫工人和酒店员工集体肃立,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领队干部郑贵忠表示:“大疫面前,英雄逆行出征、奋勇拼搏,为保护人民健康安全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我们要向英烈们学习,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坚决完成好防控疫情的各项任务!”

  在天津站,公安河东分局特警、民警、河东交警支队交警和站区办工作人员脱帽肃立,执法车辆鸣笛。公安河东分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王朝说:“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些在疫情中付出生命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志愿者,他们都是英雄,永垂不朽,值得我们学习。”

  红桥区双环邨街佳园东里社区居民毛俊在家中为在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她说:“我的孩子也是一名医务人员,这个春天,年过花甲的我也体会了一把‘送儿上战场’的纠结与坚定。看着曾经依偎在怀里的孩子毅然决然地逆行而上,我心疼却更欣慰,不舍却又骄傲!我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心痛,我更为这个坚韧顽强的民族而骄傲!”

  西青区杨柳青镇政府机关院内,全体干部怀着沉痛的心情,低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今年的清明节,我的心情格外沉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医护人员逆向前行,用生命守护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铭记英雄们的付出,继续严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杨柳青镇团委副书记张旭说。

  武清区豆张庄镇负责同志和西洲村村干部、党员代表、青年代表、学生代表等30余人眼含热泪,自发地低头默哀三分钟并举行了市级优秀共产党员──王尔唐追思会。村党支部书记王加贵说,在这个时候,我们特别怀念在我们身边牺牲的英雄、老党员王尔唐同志,他为了村民们的安全,昼夜坚守一线,直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要好好向王尔唐同志学习,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

  “我们在这里沉痛悼念在此次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有他们在寒冬中的逆行守护,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我们才能站在这温暖的阳光下……”宝坻区牛家牌镇赵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董永忠主持悼念活动,说到动情之处,在场的村民都眼含热泪。

  “作为一名村干部,坚守村街防疫一线是我们的神圣职责。”自从在静海区梁头镇李庄子村卡口值守以来,这已经是薛云斌值守的第71天。薛云斌说,这些抗争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用实际行动捍卫了人民的生命安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深切缅怀他们,并且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蓟州区穿芳峪镇英歌寨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们眼含热泪,集体默哀3分钟。村党支部书记王晶表示, 当前森林防火任务艰巨,我们要学习烈士们的牺牲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森林防火,确保森林安全,搞好农家院恢复开放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