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记者手记:义诊中上一堂鲜活党课

 

  天津北方网讯:3月21日,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开始原地休整。不过,各县市的心理危机干预队、心理热线还在继续工作,心理疏导专家王华侨奔走在来凤县疫情防控的战线上,为战“疫”前线的干部群众排忧解惑、鼓舞士气。

  3月19日,王华侨光荣火线入党,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趁着休整,他参与了对来凤县老人群体的心理义诊,并在这个过程中偶遇了张富清老英雄的同事陈依润老人。“谢谢啊,天津医疗队来支援来凤县,你们永远是来凤的英雄。”陈大爷说,“我们这样的老兵现在还有很多,张富清同志以前和我是邻居,他战功比我大。”

  陈依润老人1948年9月参加革命,194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第四野战军独立一师二团三营八连的一个班长。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后来转业到来凤县参加工作。陈大爷笑着说:“没啥可说的,军功章有四枚,时间太久,如今只剩下一枚了。”

  王华侨感慨万分,没想到在义诊中上了一堂鲜活的党课。“今天过来,我深受教育,收获很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以后一定要坚定信仰,守住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华侨说。

  拜别老英雄,王华侨久久不能平静。在老英雄身上,新党员看到了忠贞之心,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看到了奉献之心,像种子一样扎根群众当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