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记者手记:用“爱心会费”购买负压救护车 为湖北恩施雪中送炭

 

天津北方网讯:3月13号,满载着天津民建会员爱心的一辆负压救护车,顺利运抵恩施州来凤县中心医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民建天津市委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2月10日,在得知来凤急需负压救护车的消息后,民建天津市委会当即研究决定,用会员捐赠的“爱心会费”为湖北恩施州抗击疫情购买急需的负压救护车。

这台负压救护车可以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而且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更多人交叉感染的几率,是本次抗击疫情的重要需求物资之一。

来凤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田亚滨说,“这台救护车真是雪中送炭,感谢民建天津市委会为我院捐赠的一台负压救护车,同时也感谢天津医疗队队员和天津市广大干部群众,对我院的无私帮助,我们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除了捐款捐物,更重要的是献智出力。本周,针对恩施州各县市乡镇卫生院的院感防范回头看启动了。持续加力抓阻隔,确保万无一失。

下一步,前方指挥部将用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应对工作,持续集中精锐力量救治患者,持续抓实疫情传播阻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恩施保卫战。(海河传媒中心记者邵健雄 张世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