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战地日记:身穿铠甲的白衣战士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我提前两个小时就起来收拾东西,急切地想马上赶到塔子湖方舱医院开展工作。穿好防护服进入方舱医院,看到众多患者眼睛里那满怀期许的目光,顿时再次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是白衣天使,是身穿战袍的白衣战士,我要给他们希望、给他们力量!

胸部CT检查不仅是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的重要指标,也是判断他们能否出院的重要指标,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加快脚步来到CT室操作间,预热机器之后,发挥一名技师长应有的专业作用按部就班检查患者,摆位、扫描、传输图像,所有检查操作一气呵成、快速完成,以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

身着防护衣,佩戴双层口罩,然后再套上一件15公斤重的铅衣来回给患者摆位,在狭小的操作间里,闷热、呼吸不畅使我不住地干呕,那时只能不断在心里默念“一定要忍住,不能吐出来!”最后万般无奈,我硬是生生地把呕吐物咽了回去,就这样一直坚持了5个小时,完成今天全部的检查工作。虽然嘴里酸涩难受,但看着实时扫描的CT图像,看着很多患者的肺部影像表现都正常了,我心里非常替他们开心。

作为一名党员,我一直坚守心中的信念:一切为了人民!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2020年3月3日 武汉(作者为市中研附院放射科 董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