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关注天津医疗队驰援湖北:我们永远心连心

 

  天津北方网讯:2月13日,我们带着天津人民的深情厚谊,踏上了恩施这片英雄的土地。作为院感专业人员,我自到达之日起就给自己定下两个目标,第一是培养大家的感控意识,让每名队员都做好防护;第二是帮助恩施建立起一支优秀的感控医生队伍。40多天过去了,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仅恩施的感控医生进步神速,我也能骄傲地说:“我们这支队伍做到了院感零感染!”

  昨天的送行会上,恩施民大医院的杨华主任眼含泪水道出了和天津医疗队共同抗疫的感受。她说,真的是在最黑暗的时候,有人给了你一丝光亮,给你指引了方向。听着这些真挚的话语,我也是泪流满面。平凡如我,深爱着这种平凡,有幸参与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贡献出自己微弱的力量。编写基层医院感控手册和六个感染控制预案,每天通过视频培训给队员们纠正防护服穿着,线上考核大家防护知识的掌握情况,指导县医院发热门诊建设,深入现场查看防控落实情况……这些跟恩施同行、跟队友们并肩作战的镜头,一幕幕重现在眼前。

  今天, 我们就要启程返津了,忘不了40多天的并肩奋战,想说的太多太多。难忘恩施,我们永远心连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第二人民医院感染控制预防科 钱静

  2020年3月24日 恩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