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商场、超市、菜市场疫情防控典型问题通报(第十五期)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3月12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津南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将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是津南区月坛菜市场办公室内3名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2名销售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4个垃圾桶未密闭封盖,现场发现有摊贩将销售的蔬菜放置于未封盖的垃圾桶上,存在交叉污染的风险。该市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人员佩戴口罩、垃圾处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二是津南区联华超市隆跃店垃圾桶既没有加盖也没有套垃圾袋,且将垃圾桶放置在操作间内,出现垃圾外溢的情况;洗手池未配备速干手消毒剂。该超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垃圾处理、注意手卫生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三是津南区双港镇世纪华联购物广场领世路店一楼超市入口处商户有2名售货员未佩戴口罩,超市负责人现场不能提供应急预案。该超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个人健康防护和应急处置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市场和超市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