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商场、超市、菜市场疫情防控典型问题通报(第十二期)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3月9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蓟州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将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是蓟州区兴华购物中心(市场)两个入口人员管控不严,部分顾客未经扫码和测温就开车进入市场;个别面食摊贩没有佩戴手套,菜市场内垃圾桶都没有做到密闭封盖,环境卫生较差。该市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人员体温监测、重点人群防护、垃圾处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二是蓟州区美好生活超市应急隔离区设置在消防用水泵房内,需要经过办公区才能进入,设置不合理,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地下商超通风设施工作时间短,待机时间长,不能达到空气流通、清新的要求。该超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设置应急区域和加强通风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三是蓟州区人民东大街蓟州家乐店一层生鲜食品区域个别售货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现场发现6名理货员未佩戴手套。该超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重点人群防护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市场和超市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