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商场、超市、菜市场 疫情防控典型问题通报(第七期)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3月4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津南区、东丽区、西青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将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是津南区永旺梦乐城辛庄店个别顾客不带口罩,超市食品售卖区4名售货员未佩戴手套,商场相关负责人没有及时提醒和纠正。该超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个人健康防护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二是东丽区金钟新城菜市场垃圾桶内垃圾外溢,清理不及时,公共卫生间没有配备消毒洗手液。该市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垃圾处理和个人健康防护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三是西青区新津菜市场1名顾客未佩戴口罩在市场内吸烟,市场入口处馒头房2名售货员未佩戴手套,市场相关负责人没有及时制止。该市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个人健康防护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市场和超市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