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第三批疫情防控典型问题通报

 

天津北方网讯:2月29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和平区、南开区、河东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并将发现的第三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南开区兴南顺菜市场主办方疫情防范意识不强,菜市场出入口测温计不灵敏,多次测温才显示温度,多数摊位前人员比较密集,达不到顾客间隔1米以上距离要求,场内大多数垃圾桶敞盖摆放,垃圾清理不及时。该市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个人健康防护、顾客流量控制和垃圾处理的规定,存在较大风险。

河东区沃尔玛超市河东店没有制订控制顾客流量相关制度和预案,收银台结账顾客较多。该超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顾客流量控制的规定,存在较大风险。

和平区华润万家西康路店对6名加盟商员工体温监测不到位,该店营业面积700平方米,靠近里面的风扇达不到自然通风效果。该超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人员体温监测和加强通风的规定,存在较大风险。

对上述超市、菜市场存在的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立即整改,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