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天津新增本地病例是怎么感染的?市疾控中心还原流调过程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本市新增一例本地确诊病例——第137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为酒店帮厨。那么,这例本地确诊病例感染源从哪里来呢?近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还原了流调过程。

  张颖分析,第137例本地确诊病例的感染源,第一个可能性是入境人员携带病毒感染了他。第二个可能是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尤其是北京。但通过排查,该病例与入境人员和北京其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没有接触和交集。

  “因该病例为酒店西餐厅帮厨,在工作中会接触海鲜等食材。随后,流调又转向污染的肉类和水产品。目前,酒店封存的所有肉类、水产品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通过酒店进货渠道溯源,又对天津三个批发市场食材及食品包装进行核酸检测,目前结果也是阴性。”张颖说,除了以上两个源头,该病例也可能是被污染的环境感染。然而,环境核酸检测目前也是阴性。因此,从目前的溯源来看,没有发现该病例的感染来源,但这一排查工作并没有停止。

  张颖介绍,6月19日,天津市疾控中心已经把病毒送往中国疾控中心进行基因测序,以此检测天津这一病例感染的病毒和哪一个地区发现的病毒基因有联系,根据基因检测结果可能会再次进行溯源。

  张颖还特别提到,虽然该病例的感染来源目前尚不明确,但大家不必恐慌。就天津来说,该病例的密接者已经找到并进行统一管理,目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