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 天津召开第3个中国医师节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天津市第3个中国医师节大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诚挚慰问和殷切希望,号召全市医务工作者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曹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伯礼等7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讲述了感人的抗疫事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医师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尽锐出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交出了一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精彩答卷。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不断加大,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继续严阵以待,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广大医师要自觉肩负起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练就技术过硬、确有所长的专业本领,努力为全市人民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保驾护航,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