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警惕!又1例解除隔离后阳性!曾辗转国内多地

今晨,国家卫健委通报:9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4例,四川3例,天津1例,山东1例,河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为境外输入。详情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新增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是在广东集中隔离14天,核酸检测阴性,解除隔离返回四川德阳后,被检测出核酸阳性的。此前,9月19日,四川德阳新增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也是从广东结束隔离后返川,复检阳性。

又一例!从广东结束隔离后返四川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四川省卫健委今晨通报:9月22日0-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均为9月21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9月23日0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675例(其中境外输入134例),累计治愈出院655例,死亡3例,目前在院隔离治疗17例,733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

9月22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9月5日乘机从圣彼得堡抵达深圳,入境后集中隔离14天核酸检测阴性,9月19日解除隔离,9月20日返回德阳中江纳入隔离医学观察,9月22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当日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5例(均为境外输入),比前一日减少6例。

随后,德阳市卫健委通报了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有关情况:

详情情况

9月22日,德阳市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人(中江县1人)。

无症状感染者:王某,男,25岁,德阳市中江县龙台镇人。2020年1月前往俄罗斯工作。9月4日,乘坐F79531次航班由圣彼得堡出发,经广东省深圳市宝安机场入境(期间均着防护服,佩戴N95口罩),入境后随即被当地纳入管控,送至深圳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14天。隔离期间于9月5日、9月12日、9月18日连续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9月19日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于9月20日乘坐ZH9403航班由深圳飞往成都双流机场(全程佩戴N95口罩),抵达双流机场后由中江县疫情防控专用车辆接回中江县龙台镇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9月21日晚上22点,中江县疾控中心对其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9月22日凌晨6点,经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9月22日早上7点22分,经县级医疗疾控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随即转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该无症状感染者由专车到机场接送至定点隔离机构,无县内停留场所,无密切接触者。

此前一例连续5次阴性、解除隔离后复检阳性

9月19日凌晨0点40分,德阳市新增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也是从广东结束隔离后返川的,复检阳性。

详情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刘某,男,48岁,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人。8月22日乘坐F79531次航班由俄罗斯出发经广东省深圳市宝安机场入境,入境后随即被当地纳入管控,送至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且8月26日、8月29日、9月4日、9月8日、9月11日连续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9月12日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乘坐ZH9951次航班由深圳飞往绵阳,后乘坐拼车(车牌号:川A37SP3)返回罗江家中并前往当地社区报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疫情防控人员管控的相关规定书面告知其居家观察的相关要求,并由其本人签字确认开始进行居家观察。9月18日下午17点,罗江区疾控中心对其进行例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9日凌晨0点40分,经市、区两级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应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该无症状感染者已由专车转送至定点治疗机构,转运车辆及患者停留过的场所均已实施终末消毒。其密切接触者已全部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正按规范进行检测和管理。

   原标题:警惕 | 又1例解除隔离后阳性!曾辗转国内多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