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唤醒共情力,聚集心力量——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疏导能力培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疏导能力,近日我校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周立群老师,培训主题为"停课不停学和你在一起--辅导员如何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指导与帮助"。
  周老师结合当前"停课不停学"居家学习的新变化,从"疫情期间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如何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支持"、"辅导员的自我身心照顾"三个方面讲述辅导员如何运用共情技术,通过互动交流方式使隔空交流变得有温度,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陪伴和关怀。同时辅导员也要对自己情绪保持察觉,学会自我管理,与学生交流中保持冷静、平和的心态,这样的积极互动使双方受益。
  心理健康教育疏导能力是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抗击疫情以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线上心理支持,为全校学生以及海外留学生提供心理服务;每周定期推送心理健康科普文章,帮助学生减少情绪压力,调节和稳定心态。同时,中心指导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积极发挥作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跟踪心理重点关注学生在疫情中的心理动态,及时跟踪了解学生心理动态,确保学生心理平稳过渡疫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