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相关工作调整的安排

全体师生员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两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请全体师生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到校”和校园“封闭式管理”的要求,在学校未发布正式开学通知前,切勿提前返校。现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有关工作进行调整,具体安排如下:
一、本科教学工作
1.自2月24日开始进行在线教学,全校本科课程采用直播授课、录播授课、慕课授课、研讨授课、视频会议、微信群等多种灵活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为学生提供学习材料、学习指导,开展各种教学互动,保证课程质量不降低,做到在线学习可追溯。
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可通过毕业设计(论文)网上管理系统完成指导工作。实验课、实践课等难以开展在线教学的教学内容,待正式开学后利用假期、周末集中补课的方式完成教学任务。
3.本学期课程补退选的时间调整为2月22日9:00-2月28日12:00,学生可在校外登录教务系统自主进行。学生注册、缓补考工作顺延至正式开学后两周内进行。
联系人:汤方霄    联系方式:022-60600005
二、研究生培养工作
1.研究生课程教学:自2月24日开始,研究生以面授为主的课程按原定授课时间采用雨课堂或超星学习通等信息化教学平台以在线方式授课;实验类、实践类等课程延至正式开学后再行安排。
2.研究生论文指导:导师要加强与研究生的联系,指导研究生进行高水平专业文献阅读,做好在线学习答疑与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研究生同时要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制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习计划,利用学校开放的数字资源开展科研工作。
3.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可根据实践单位、论文课题需要,选择在学期间累计完成1年的实践环节。具体实践环节由导师根据课题进行安排。校内导师与基地导师做好研究生实践过程质量管理,指导进行前沿技术、实验原理等理论学习,鼓励学生利用免费网络资源(维普、知网数据库均可免费使用)进行相关文献信息检索。
联 系 人:梁珍淑 宋桂云
联系方式:liangzs@tust.edu.cn;sgy9846@tust.edu.cn
三、本科招生工作
天津科技大学2020年本科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含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和艺术类表演专业校考),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统一工作部署进行推迟或调整,有关招生考试工作安排会及时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天津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tust.edu.cn/)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新通知。
联系人: 包慧珂   联系方式:02260600336


天津科技大学招生办
四、研究生招生工作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发布时间调整为2月20日以后,具体时间、查询方式及复试相关工作安排将按照教育部、天津市高招办相关要求另行公布。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为申请-审核制,报考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的报名材料报送日期推迟至3月初,收取方式由集中收取变更为邮寄收取;博士研究生招生学校外语水平统一测试、各博士研究生招生学院综合考核工作延后进行。我校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将通过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tust.edu.cn)或各研究生招生学院网站及时公布,请考生随时关注。
联系人:刘少华   联系方式:tjkdyz@163.com
五、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
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答辩和学位授予,原则上均安排在夏季进行,整体工作自4月初开始启动。4月上旬开展答辩资格审查工作,先进行线上电子资料审查,待开学后再做纸质材料审核。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初步安排在4月上旬,学位论文评阅初步安排在4月中旬。学位论文送审均采用电子化线上模式。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初步安排在5月中旬,根据需要可采用远程视频答辩等方式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请登录研究生院网站进行查询。
联系人:李学静    联系方式:lixj0321@163.com
六、就业工作
1.毕业生应及时登录就业信息网(http://jy.tust.edu.cn),完善个人就业信息并完成网上签约流程,确保按时完成网上审核等相关手续。
2.学校拟于2020年3月在就业信息网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招聘会。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可通过就业信息网、“天津科大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公布或查阅招聘信息,开展相关招聘。后续详情请关注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
3.就业信息网已开通生涯咨询和职业测评服务,以帮助毕业生疏解就业压力,提升求职能力。毕业生可登陆网站进行测评并预约咨询。
4.毕业生如有其他就业相关需求和问题,可联系所在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反馈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也可通过微信平台留言和发送邮件至tjkdjy@tust.edu.cn,联系人:齐嘉琳
 
                        
 
“天津科大就业”微信公众号     天津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七、继续教育工作
学校正式开学后,全部课程采用线上慕课、雨课堂等信息化教学平台直播授课,教师通过线上指导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由于延期开学未完成的线下教学安排,根据学生和任课教师情况,在开学后采用增加周学时、延长教学周等形式予以补课。2020级新生具体报到时间另行通知,请夜大学的同学们关注天津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发布的最新通知。
联系人:许 可    联系方式:13622023471
八、干部请假事宜
延期返津的中层领导干部要坚持落实干部请销假制度。组织部已协调更改请销假系统设置,暂取消“销假后方可再次请假”要求,中层领导干部可自主操作请销假系统进行延期请假。
目前在外地的中层领导干部,要随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严格落实天津市以及当前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返津时间。无特殊情况可暂不返津,确保手机通讯畅通,在家待岗;如需提前返津,要注意个人防护,并自觉做好自我居家隔离,并及时报告个人有关情况。
联系人:张 颖    联系方式:60600107
九、辅导员工作
至正式开学前,辅导员不论在家还是在校,要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相关信息统计工作,加强学生服务与管理,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充分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因疫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解释工作,提示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积极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人:马思佳 联系方式:17726060530
十、心理咨询指导
学校已开通面向全校师生的疫情心理健康服务,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提供在线沟通疏导,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7:00。在线心理咨询服务QQ:2094668120。 

天津科技大学心理中心
十一、图书资源使用
1.开放VPN资源。我校师生可以通过校园网主页“校外信息门户登录(VPN)”,访问图书馆订购的电子资源。
2.免费访问网络资源。部分数据库公司提供了限时免费服务,读者可以不通过VPN,直接访问,读者可以通过关注图书馆公众号了解详细情况。
3.闭馆期间免除外借图书逾期处罚。
       
数字资源访问如有疑问请联系:  
滨海校区 张老师 邮箱:tdjs@tust.edu.cn
河西校区 焦老师 邮箱:tsgjs@tust.edu.cn
       
教材申请样书或阅读相关电子资源如有问题请联系:
       孙老师 邮箱:sunliwei@tust.edu.cn
  
科技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十二、后勤保障工作
1.原定于1月31日恢复运行的两校区班车定制公交835暂停运行,恢复运行时间另行通知。
2.滨海校区开水房暂时关闭,由学校出资购买电热水壶和热水瓶,由宿管中心负责留校学生每日热水供应;河西校区南北院开水房开放时间更改为每日7:00至14:00。
3.滨海校区和河西校区浴室均改为每周五下午16:00-17:00开放,洗浴前需先进行体温测量。
联系人:周炜炜    联系方式:13920767931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全校师生员工秉承“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精神,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理性对待疫情,注意自身防护,养成规律作息习惯,保持健康心理状态,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系人:张奎利,周 欣, 温 新;联系电话:60600086,60600085,60600066;传真电话:28340538;邮箱:xiaoban@tust.edu.cn。
 
天津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