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统战部】关于我校统一战线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
        根据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关于统一战线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把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

        各党派、知联会要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切实维护战时应急状态下执行各项制度机制和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警惕警醒,密切跟进疫情走势,遇到突发异常情况既要做好请示报告,又要积极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

二、持续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工作

        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在本党派、团体工作群及时发布疫情和防控权威信息,转发权威防护知识,引导广大党派成员、知联会会员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信心、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发挥优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大统战成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积极行动起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出智,投身疫情阻击战,伸出援手,展现大爱,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协助做好所在单位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要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献爱心的疫情防控氛围。各党派、知联会要引导党派成员、会员依法合规有序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捐赠外地的要通过民政部公布的正规机构进行,捐赠本市的要通过市红十字会和市慈善协会进行,防止上当受骗,出现不良现象。要注意做好捐款捐物收集、统计及信息报送工作。

        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就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各党派、知联会有关疫情防控方面好的意见、建议可随时报送党委统战部。

四、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

        各党派(知联会)如有成员或家属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请准确了解情况,及时通报统战部。要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特别是反映党派成员、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捐款捐物的情况,要注意发掘典型人物和事迹,注意留存生动图片资料,及时形成文字信息报送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