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

“党员突击队”奋战空港“疫”线 保障旅客分流转运

 

 

 

  图为“党员突击队”成员在对旅客进行分流转运。新华网姜冰摄

  “抚顺2位,请引领;本溪2位,请引领;辽阳1位,请引领……”这是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员突击队”的成员在沈阳桃仙机场对刚刚抵达的旅客进行分流转运工作的一个画面。

 

 

 

  图为“党员突击队”成员在对旅客进行登记。新华网姜冰摄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沈阳市交通运输局从2月25日开始在沈阳桃仙机场设立工作组,抽调84名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承担起对抵达沈阳旅客的转运工作,配合公安、医疗等部门重点对机场入境旅客进行登记、分流、统计。

 

 

 

  图为“党员突击队”成员在引领转运旅客。新华网姜冰摄

  “党员突击队”的主要任务是根据目的地划分将旅客分别引领转运至当地工作人员处进行交接。同时,成立机场出租车保障组,负责对中转以及夜间抵达沈阳的旅客进行点对点运送,确保“一人不落,无缝对接、全程管控、信息可溯”。

 

 

 

  图为“党员突击队”成员准备接机转运。新华网姜冰摄

  由于要零距离接触旅客,“党员突击队”的成员需要身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期间不能喝水、上厕所。沈阳市交通运输局转运工作组成员柴卓说,“我们经常要穿着防护服工作十几个小时,每天的工作强度很大,但是大家积极性都很高。我们转运组所有成员都是党员,都希望把好这道防线,将疫情彻底控制住。”

 

 

 

  图为“党员突击队”成员引领旅客转运。新华网姜冰摄

  随着复工以来客流量不断增大,每天的转运工作也更加繁重。“我们希望在为旅客带来温暖的同时不遗漏一人。”沈阳市交通运输局转运工作组成员陆军表示,他们要点对点做好旅客的接转工作,不能让没有经过检测、隔离的旅客走出机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安因素。

 

 

  图为“党员突击队”成员分流转运旅客。新华网姜冰摄

  在机场转运工作中,“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们常常凌晨就出门,深夜才下班。“工作一天下来,能接打上百个电话,收发数百条信息。”沈阳市交通运输局转运工作组成员金阁说。

 

 

 

  图为机场出租车保障组配合“党员突击队”运送旅客。新华网姜冰摄

  面对疫情,沈阳市30多位出租车司机也放弃日常出车,参加到机场保障组工作中来,配合“党员突击队”接送旅客,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图为“党员突击队”成员将入境旅客转运到目的地工作人员处。新华网姜冰摄

  战“疫”中,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员突击队”逆向而行,扛起责任、坚守岗位,严防疫情输入,保障复工复产人员运输平安畅通。

 

 

 

  图为“党员突击队”成员何晓波的护目镜被汗水浸湿。新华网姜冰摄

 

 

 

  图为“党员突击队”成员在对入境旅客进行登记。新华网姜冰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