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津农村改造提升户厕公厕:切断病毒 “粪口传播”途径

 

  天津北方网讯: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6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智毅表示,今年全市农村将改造提升29.6万座户厕、1783座公厕,通过加强对农村厕所粪污的处理管控,避免用未处理的粪便进行施肥,切断病毒“粪口传播”途径。

  王智毅表示,本市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及时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农村“厕所革命”指导意见,对加强农村厕所粪污处理管控、消毒灭源等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制定全市农村污水和改厕的复工复产方案,分组包区下乡调研督导,帮扶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农村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尽快实现全面复工。此外,加大宣传引导,强化对健康理念、传染病防控知识、改厕好处的宣传教育,利用标语、明白纸、村广播站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如厕,为做好农村改厕营造氛围,确保到年底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