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旗飘扬 党徽闪亮】关键时刻见担当,迎难而上显本色

  2020年的春节假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快速在全国蔓延,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而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孟红玲来说,这个假期过得有点特别,在她刚到学院工作后不久迎来的这个春节里,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使拥有着十六年党龄的她毅然选择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成为一名科大抗“疫”巾帼战士。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战疫者”
  1月23日,正忙着准备过年的孟红玲接到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的电话,电话里魏书记告诉她,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需要紧急通过微信群向全院教工发布一则学校疫情防控通知。另一边,她从不同的官方媒体上得知这一天武汉开始封城,也了解到学校已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面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这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下,作为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她勇担责任、冲锋在前,毫不犹豫地加入到这场抗“疫”战斗中。
  紧要关头,深感责任重大的她每天都会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连轴转、日夜转”成为她工作的常态。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她坚守在学院疫情防控一线默默付出,跟踪师生行程和健康状况,扎实完成师生人员数据上报;作为学校滨海校区教工党员突击队队员,她在另一条战线上攻坚克难,承担起群租摸底核查、群租户清退、隔断房多床情况治理等工作。
  疫情面前,她是认真细致的“实干者”
  学院办公室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枢纽”作用,作为“枢纽”中心的一员,孟红玲需要牵头汇总学院接近2900名师生的“日报告”和“零报告”,每日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报送学院的工作和相关信息,对于收集上来的各种数据,她始终坚持“多问一句、多看一遍、多查一次”,不放过任何疑问、不漏掉一条信息,力争确保每条信息的真实准确,虽然每天所做的事情看似简单、琐碎,但简单工作重复做,重复工作认真做,孟红玲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务实笃行为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防疫屏障。
  疫情面前,她是心有大爱的“守护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孟红玲用体贴入微的关怀温暖着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热心服务成了她的家常便饭:她积极主动,用电话用微信联系老师,提醒老师们春节假期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到校,做好个人防护,当好群众思想的“宣讲员”、防控疫情知识的“讲解员”;她不知疲倦,每天都要长时间盯着屏幕,处理各种信息和来电,在学校的工作群,学院的教工群、系主任群、老师的微信里总能及时看到她的身影;她心细如发,细心从师生回复信息中,解读出他们的需求和想法,当有的老师由于手机不方便填写表格时,就主动把信息要过来帮助填写。
  没有人生来勇敢,只因被需要才选择了迎难而上。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孟红玲坦言:“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应当成为一名真正的‘战疫战士’,只要大家携手同心,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