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大榜样】天津日报报道我校学子谭熙源等跨越千里传递爱心

  2月17日,天津日报以《10天!本市20所高校114名学子完成爱心传递》为题,报道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本科生谭熙源同学与来自天津市20所高校的大学生,联合发起向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捐赠防疫物品的感人事迹。
  “当看到我们的物资落地,看到对口医院所发来拆开包裹的视频,我的心情万分激动。就像歌曲里的一句话“飞机划过天际,同一地方落地,带着爱和奇迹,把最好的给你”,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即使有困难,有挫折。他就是此次天津学子募捐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本科生谭熙源,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了解到抗击疫情一线防护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后,他心里非常着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想尽己所能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贡献一点力量。在朋友们的共同号召下,他与天津市几所高校同学们发起了为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筹集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的活动。
  每天,手机里的各种群都“滴滴滴”的一直响,谭熙源这样描述他和伙伴们的工作状态。为了保证募捐的及时准确和公开透明,他每天都要统计大家所捐赠的物资种类、数量、姓名、学校等情况,每笔账目都要经过2-3次的核对和公示。同时,也要不断向其他同学介绍活动情况,全力在自己所认识的人群里做好发动和宣传。整个募捐团队从开始商讨具体流程、策划方案、推文制作、设计徽章等,到后来发起倡议、联系厂家、采购物资、联系医院等,这些过程都是十分曲折和艰难的。他表示,开始在联系物资时,总会有“你还是个孩子,这些都交给大人吧”这样的声音,面对一个个的困难他们也倍感焦虑,但大家没有放弃,大家坚信有来自天津20多个学校的100多名同学一起努力,一起行动,也许这个事情就可以解决,能够把物资及时送到抗疫前线!
  经过一次次的尝试,多方的咨询,他们成功得到天津红十字会医用器械公司、顺丰快递等各方的大力支持,顺利完成了捐助工作。他坚信,我们每个人散发着的微弱光亮凝聚在一起,便可以做自己的太阳,成为别人的一束光,用责任与担当照亮他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谭熙源说,国家危难之际,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无法像白衣天使们一样,奔赴一线治病救人,为医学克难,为国家解忧,但我们在用行动扛起责任,用爱心传递力量。愿你我携手,一起努力,攻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唯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平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