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大榜样】战“疫”前线书写青春赞歌

  2020年2月2日,天津科技大学文法学院2017级在校大学生李佩瑜与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街道办事处人员及村干部一起来到县城卡点处,为来往车辆上的司机和乘客们测量体温,发放防疫宣传手册,“过两天,我还要去高速路口与医护人员一起卡点”,李佩瑜在接受文法学院采访时说道。为加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中,李佩瑜奋笔写下请愿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抗疫前线的志愿者。
  李佩瑜是天津科技大学文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他2014年9月入学,2015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某旅侦察连,服役期间参加2次重大演习,2016年曾在中国西南边境执行维稳任务,2017年退役复学后担任文法学院大学生延安精神研究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多次作为支部党员代表以爱国主义、国防教育为主题在学院内开展“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2018、2019年两次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分别执教校国旗护卫队和轻工学院方队,荣获“天津市滨海新区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天津科技大学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等荣誉称号。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之际,刚刚放假回家的李佩瑜看到家乡街道办事处的干部穿梭在各村小组中,为摸排筛查、杀菌消毒工作而忙碌的身影,脑海里不断想起自己加入共产党那天宣誓时的画面,想起支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于是他主动请缨,毅然向街道递交“请愿书”,强烈请求加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疫队伍,贡献自己一名党员、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力量。李佩瑜在请愿书中写到:“此时此刻国家正遭受大难,我亲眼目睹家乡的人民正在为了抗击疫情各尽其职,我曾在祖国西南边境执行军事任务,熟知防护、应急等技能,我曾立下誓言,永远为人民服务!请安排我到防疫一线!”
  李佩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逆行者”的坚毅果敢姿态,展现了科大学生党员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政治觉悟和道德情操。李佩瑜表示,现在他每天早上都按时来到检查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核实,真正体会到了基层党员干部在一线奋斗的艰辛,接下来他也将继续值好班、站好岗,为维护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做出青春的贡献。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在全国防控疫情关键时刻,当祖国召唤、人民需要之时,李佩瑜同学积极投身疫情防疫第一线,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们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在向逆行者们致敬的同时,我们也呼吁青年大学生要尽己所能做好身边事:做权威信息的传播者,个人和家庭防护的示范者,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