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大榜样】我校校友企业金运桥国际物流

  2月2日(大年初九)上午9点,全市44家津一堂连锁药店刚开门,市民就排起了长龙。刚刚买到一瓶消毒液的市民说,“真是太好了,这几天我们到处都买不到消毒液,今天终于买到了,一瓶才3块7毛钱,这么便宜,还是高浓缩的,1:300的配比,这一下家里可不愁用了”。
  该批消毒液是在相关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市国资委组织物资供应过程中,采购自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的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克服困难,紧急安排生产、装箱,但又出现了新的难题。春运期间,工人放假,再加上疫情期间交通管控,应急物资迟迟不能交付到天津市民手中,令各方头疼不已。
  我校1999届乳品工艺专业校友郑伟了解到情况后,当即表示要为天津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他主动请缨,由其负责的企业金运桥国际物流(天津)有限公司承担了此次应急物资的物流运输工作。
  即便如此,运输工作也困难重重。“有的司机不愿意冒风险,有的司机的亲朋好友也竭力阻止。”郑伟只能逐个给司机及其家人做思想工作,逐个请求司机能在这个非常时期,助力一把。终于,运输物资的车辆冲破一道道难关,隔绝一重重阻力,却遇上了疫情期间的交通管控,高速公路不能走了。“走不了高速,走省道!”郑伟坚决地表示。初春的大雾天气,车辆必须保证安全慢行,眼看疫情越来越严重,司机们只能日夜兼程、不辞辛劳,连续奔波30个小时。甚至有驾驶员不顾在装货时手指的压伤出血,于1月30日晚,顺利将16.82吨消毒液安全运达天津。
  这样才把一瓶瓶平价消毒液送到老百姓手里,保障天津百姓的家庭基本消毒需求。郑伟表示,只要有需要,他就会坚持在这条运送救援物资的道路上做“最美逆行者”,继续参加抗疫相关工作,并且如若有捐献物资需要运输,他也将尽全力驰援以助。
  从疫情伊始,到现在全面爆发,最美天科人从未退缩!他们忙碌到忘记了对新型肺炎的恐惧,却时刻谨记作为中国公民的责任;他们全然不顾自身安危,却始终默默关注民生,响应号召!
  人心齐,战必赢!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一起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共同驰援疫情区,万众一心抵御疫情,实时行动助力中华!最美天科人,怀拳拳爱国之心。你我守望相助,携手共克时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