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停课不停学 马院在行动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停课不停学”预案和在线授课准备工作。
  制定符合实际的思政课在线授课计划。思政课涉及面广,所有大一、二学生都将在开学第一周参加学习,若延期开学,线下教学无法有序开展。1月29日,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学院班子第一时间研究应对预案,立即组织五门课程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提前布置在线授课事宜。
  甄选符合需求的思政课在线授课平台。在学校提供选择的雨课堂、中国大学慕课、超星三大平台中,学院进行了精心遴选,确定在超星“学习通”平台上开展思政课教学。学院积极与超星公司沟通,向全体思政课教师推送“'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超星一平三端在线教学指南”和“超星思政课教辅系统学习使用指南”。
  迅速开展思政课教师在线授课全面培训。学院各教研室积极通过思政理论课青椒论坛、各类期刊数据库等“备课充电宝”提升自身知识储备。认真学习超星学习通APP的线上教学操作流程,使用手机“录制速课,制作微课”。依托教学团队,整合资源优势,做细做实课件准备、辅导答疑、作业布置、文献导读等各个环节。
  利用多种媒体手段辅助思政课在线开课。进一步增强家校联动,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学生群等渠道,给予在家学生在线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安排好推迟开学期间的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在家安心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