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2019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商霖发出

  2月1日,天津警备区官方公众号“津门子弟兵”刊发了我校2019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商霖发出“致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退伍军人”的致敬信。在信中,商霖对基层防控最前线、用自己的行动和使命担当坚守在社区工作的社区防疫一线的退伍军人表示致敬,希望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关心,传递正能量,继续发扬军人精神,把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发挥到工作中去。坚定信念、坚定意志,坚守“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使命担当,团结一心、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商霖,女,中共党员,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2013年入学,在“尚德尚学尚行 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精神引领下,受学校女子国旗护卫队、国旗班经历的熏陶和影响,商霖在2015年9月入伍,2017年退伍。两年的军旅生活,商霖在绿色军营尽情挥洒着青春汗水。退役回到学校后,商霖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奉献回报社会。她担任天津市首届军事训练营教官,选入天津市滨海新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学员,并担任临时团支部副书记,到梁家河、北京红楼、周邓纪念馆等多个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理论实践学习。她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正能量,将爱国拥军思想传递给身边的同学们,鼓励大学生们圆青春之梦,燃报国之情。
  现将我校2019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商霖《致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退伍军人》转载如下:

 
  致奋战社区防疫一线的退伍军人
各位奋战在社区一线的战友们:
  你们好!
  我是河西区的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也是一名退役军人!
  社区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是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切实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将有效的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我于1月27日前重返“战”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我有信心,我们举全国之力,发挥我们各自基层工作者“关键点”的作用,一定会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同时,我也相信很多和我一样奋战在一线社区的战友们也有着同样的信念!
  说实话,在接到上班通知的第一反应时是不理解的,心里想这个时候应该在家自我隔离才是最安全的吧。但偶然间,我看到电视里播放着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新闻,内心的使命感一下子就被点燃了,面对疫情,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没有做!基层预防宣传、社区防控工作、社区人员管理等等一系列的工作还没做扎实,现在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时候了!我是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个时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全市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在这几天紧张的工作中,我从内心深处体会到自己的工作是多么光荣,基层是第一防线,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的头等大事,严格按照“一级响应”的各项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同样在这里我也想说,希望社区中的各位居民,可以多多给我们一些支持,一些理解和配合,面对疫情,我们的力量肯定是不够的!我们非常需要您的配合!您的支持和理解是我们一起打胜这场阻击战的最有力力量。
  各位一线的工作者,现在我们一定要按照上级指示和结合各自社区特点全面开展防疫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群防群控,稳防稳控,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及楼门处张贴大字报、电话询问居民防范情况和人员去向接触情况、线上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发放明白纸、居民一封信等个人防控基本常识知识。组织发放口罩,确保人人有防护、人人参与防护。
  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却联系着千家万户。我们要相互鼓励、相互关心,把这份正能量传递出去,继续发扬军人精神,把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发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虽然大家分布在各个不同社区,但心中的信念是一样的、坚定的意志是一样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使命担当是一样的,我们有着共同的经历和共同的目标!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向坚守在岗位的每一位“战友”致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商霖
                                             2020年1月30日

    “津门子弟兵”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CJ7GchbYN8bnd6ihwbH0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