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共克时艰 战“疫”中的科大辅导员

  腊月二十九,上午10:27--晚10:00
  “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愈发严重,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及时发送肺炎防控工作提示,要求各学院逐一摸排本科生中武汉籍学生及近一个月去往武汉的学生人员情况。截止晚十点,工作邮箱中收到13封邮件,全部13个学院辅导员反馈摸排情况。
  短短半天时间, 148名学院辅导员,摸排本科生两万多名,在这背后,是一个又一个的电话,数以万计的微信。此刻的他们身处不同的地方,或是归乡途中,或是温暖的家中,但面对这场战“疫”他们义无反顾!
  除夕,下午15:41
  微信消息:“信息已按要求补充,经过今天的进一步核实确认,表中删掉2人(红色删除线显示),新增1人(绿色字体显示),调整之后共计16人(滨海校区7人,河西校区9人)。新年快乐!”
  这个除夕有了特殊的拜年方式--“工作中拜年”,这只是众多信息当中的一条,平凡的岗位上每位辅导员都在认真做好各项数据统计,同学生一同战“疫”。除夕夜坚守岗位,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用实际行动诠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践行思政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大年初二,下午16:00
  一封《致天津科技大学学生的一封信》在朋友圈刷屏,此刻拿起手机翻看朋友圈,从疫情爆发以来,辅导员老师们的朋友圈里就只有学生疫情防控的消息,在他们的世界里,从来都是无时无刻不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战“疫”中,他们始终站在保障学生身心安全的思想第一线!
  大年初四,中午12:43
  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有了新要求,再次通知各学院需统计所有学生寒假期间离校所用交通方式信息及健康状况。信息的时效,不断新增的要求,原本统计的返校时间,也随着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再次变化。
  这一周时间,每位辅导员完成数据统计3次,统计表格7张,统计人数两万多人,从除夕到今天,从值班值守到信息摸排,从教育宣传到关心关爱,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不分昼夜的默默付出,这背后,是执着,是坚守,是初心和使命,是责任和担当!
  大年初六
  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细致要求,辅导员虽身处各地,却坚守岗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认真细致完成关爱学生、信息统计、心理疏导、教育宣传等工作。
  庚子鼠年的春节,我们开启了不一样的春节假期。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中,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人民警察,也有我们这一群用心、用爱陪伴学生的暖心导员!
  在这场战“疫”中,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