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加强宣传教育 携手共克时艰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指示精神,统一部署,全面动员,积极行动,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全员战争。虽然目前正值寒假假期,绝大多数学生还未返校,但利用这段宝贵时间,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体学生防范水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才能共克时艰,夺取最后胜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1月21日,党委学工部微信公众号转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向广大学生介绍什么是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临床表现、什么是密切接触者、怎样戴口罩、怎么洗手等预防知识。“今年过节少出门,出门要戴N95-你知道正确的口罩佩戴方法吗? “、”板蓝根、熏醋能防新型肺炎?国家卫健委紧急辟谣“、”使用过的口罩怎么处理“、 “不信谣、不传谣、疫情面前请照顾好我们的情绪”、 “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病毒肺炎”、“因为爱你,离你一米”……自21日发布首条疫情相关信息推送以来,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坚持每天利用微信公众号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各学院辅导员也积极转发相关推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尤其是《致学生的一封信》、《同心战“役”,天科大学子郑重承诺》、《致天津科技大学全体党员的一封信》等公开信和承诺书,更是在广大学生中得到广泛转发,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近期以来,我校学生积极响应相关号召,在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发布自身坚持减少外出、杜绝聚会、出门带口罩等相关防控行为,号召身边人一起努力,共克时艰,营造了战胜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实践证明,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则可以事半功倍、形成强大的精神力量,帮助人们夺取最终胜利。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委学工部、研工部会持续加大对中央、市教委、校党委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的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科学指导学生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做好个人防护,出现症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全体学工干部,要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担当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万众一心防控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守护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