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深入校舍控疫情,关怀备至暖三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坚定的工作态度和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保护留校学生生命安全,校党委以学生宿舍为主抓手,围绕留校学生宿舍安全、饮食起居、日常防护,把慰问与关怀送至每名留校生,既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又让同学们掌握新型肺炎的日常防控知识与技巧,确保每名留校同学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温暖关怀常在,千里之遥亦是家。春节前后,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副校长路福平、校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副校长安玉健、市纪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同志先后走进留校学生宿舍,与留校同学拉家常、送慰问、问需求、送温暖,为留校生送去医用口罩等医护用具,嘱咐同学们每天定时做好体温测量,不要随意出宿舍和校园,做好宿舍通风与消毒,勤洗手,外出戴口罩等日常注意事项。韩金玉书记建议同学们多和家里人联系,保持日常沟通,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也要在电话里、视频中向家人表示新年问候;今年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同学们要做好家人疫情预防的有关宣传,关爱自己和家人。韩金玉书记还把学校有关假期值班安排与咨询电话告知同学们,叮嘱同学们如有任何困难和需求务必第一时间联系老师,学校将尽最大努力让大家在学校像在家里一样欢度春节和假期。
  安全保障到位,肺炎疫情可防控。学校及时劝回利用假期从事兼职务工有关活动的留校学生,由学校提供部分公益岗位,统一安排食宿并发放日常防护用品。有关部门持续做好假期学校食堂的食品安检、日常管理、检测消毒等工作,确保在校师生的饮食环境安全。学工部宿管科加强宿舍门禁管理,把疫情挡在楼外,把安全留在室内;对于进出学校人员保卫部门进行统一体温监测与身份登记,杜绝一切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进入学生生活居住区,确保入校人员安全,人员安全出校。基建处调整校舍维修施工,把风险将至最低,学校已暂停一切假期在校的校舍设施维护与施工工作,主动隔断一切疫情隐患;学校后勤管理处组织物业公司定期对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开展楼舍门廊的消毒,积极营造安全无疫的校园环境,确保在校师生的居住环境安全。
  千里之遥不是障碍,温暖关怀常在,学校亦是家;疫情防控不是无解,安全保障到位,师生均安心。特殊时期,关键时节,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战胜肺炎疫情,共度特殊假期。
TOP